湖北省委书记用“饺子与萝卜”抒写最真为民情怀
2014-01-15 10:11:49 来源:汉网

春节快到了,“大柴湖”的移民群众生活过得怎样?作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委、省政府领导时刻牵挂着他们。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一道,专程从武汉赶到钟祥市柴湖镇,看望慰问基层困难群众,给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新浪新闻 2014年1月4日)

“水要烧开三次,加三次冷水,这样饺子才能煮熟煮透,地道好吃!”添柴,加水,把握火候,李鸿忠做起来有条不紊,俨然一个“老把式”。看到这样细致的描述如果还有人认为这又是一场作秀的话,那么未免对党员干部的作为太过苛刻。春节快到了,各种慰问又开始了,慰问困难群众,慰问困难党员等等,但是有一些不乏是一场秀,一场唱给群众看的戏。但是看到湖北省委书记如兄弟姊妹般的与群众聊天,为群众解忧,看到了冬天里的一丝丝暖意。他能深入基层,能动手为群众做饭,能同群众一起吃,而且没有丝毫的不情愿和作秀的表情。他是用真诚和群众沟通,他和群众交谈的熟悉程度就像一个相处多年的邻居,也像一个亲人般。群众愿意给他讲自己的疾苦,也愿意跟他分享自己的对未来的打算,也相信眼前的这个人能给他们带来幸福的生活。群众敞开的心扉就是对省委书记走基层最好的见证,如果群众能像朋友一样对待领导干部,能敞开来谈谈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抱着各种委屈和埋怨和领导干部们交谈。得到群众的真诚交谈就是对党员干部走基层最好的回报,也是他们走基层最宝贵的收货。

临别,李鸿忠与黄占武一家合影留念。温暖和煦的阳光下,每个人都笑容灿烂,充满了对大柴湖美好未来的憧憬。可以想象这是一张多么和谐的一张照片,着就是省委书记用真诚和关心群众的真切情怀换来的,他将自己置身与群众之中,他放下所有的身份,只是为了给群众送温暖,送祝福,送希望的党员。如果所有走基层的干部都能像李鸿忠这样,那么和谐的干群关系将不再是一个名词了。李鸿忠同志用行动告诉后来者,要想打开群众的心扉就应该像朋友一样对待群众,用自己的真诚去关心、关怀群众。真心付出总会得到群众的回馈。与群众心贴心的交流才是群众路线的精髓所在。(李若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