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拒绝饭局的法宝在哪里
2015-05-18 13:28:17 来源:汉网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领导干部因大吃大喝问题而被点名、处分,吉林省、河南省及杭州市等多地纪委亦就领导干部饭局问题发提示、打招呼,一时引起社会热议。(5月18日  新华网)

公款吃喝在过去的公务体制内,那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给蒙混过去的事情。但是现如今的社会可不是这样的,对于那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领导干部等体制内人员,那是有专门的调查部门,专门的监管中心的。群众们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那些不履行自己的职责,利用职权就是为了贪赃枉法的话,那么可想而知在群众中的口碑是多么的低下了。

警示越多,边界越明。随着各地纪委铁面执纪,八项规定深入人心,在各地建章立制的探索中,领导干部饭局的“红线”愈加清晰,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的“戒尺”也更加明确。特别是在这个吃喝的问题上,中国也是有句老话是这样讲的:“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这就是在充分的说明,最经常给接触到的,那就是最需要引起注意的。所以纪检部门在这个干部饭局上给设下“红线”,不仅仅是部门履职尽责的表现,同时也是在给我国的不少领导干部敲响警钟的事情。

那么这个拒绝饭局的法宝在哪里呢?这就是需要我国公务体制内人员自己琢磨的事情了。为了搞好上下级的关系,觉得去“抱大腿”这样的谄媚事情,还是少做为妙,还有的就是如果真的是想要晋升发财,那就不应该走公务员这条道路,毕竟宗旨那就是给跑偏了的。俗话说得好“身正不怕影子斜”,这个就是为何一些领导干部能够在退休之后,还被群众们给念叨他的好,但是有些当官的却是在自己的从政生涯里,就把自己的名声给毁了呢?“打铁还需自身硬”,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这些都是表面是的一个杜绝腐败的法宝,重点的还是在说公职人员自身的素质和思想认识上面,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成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好干部。(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