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官员携妻体验牢狱生活,新鲜!
2015-05-26 14:51:53 来源:汉网

在高墙内搭起“讲台”,由服刑人员当“教员”,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到监狱做“学生”接受警示教育——近日,湖北省十堰市70余名重权在握的市直部门“一把手”及其配偶分别走进市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监区”体验,聆听落马官员“现身说法”,感受“高墙下”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领悟“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新华网  5月25日)

近年来,各地各单位都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类似组织官员们参观监狱这种教育形式比较普遍,它不失为警示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算不上什么新鲜事情。但是,官员们携配偶一起到监狱体验牢狱生活,这还真是个新鲜的事情。

参观监狱的作用,在于触及心灵。这种心灵的触动,对于反腐倡廉来说,是一种正能量。文中湖北省十堰市70余名市直部门一把手携配偶一起在监狱里接受廉政教育,这种做法不仅让官员本人真切体会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而且还让其配偶深刻体会到自己作为家庭“纪委书记”的重要性。作为配偶,既严格要求自己,不搞“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做法,又要锁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时时刻刻提醒另一半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好“贤内助”、“廉内助”,用清廉的家风把住“权力后院”,用自己的行动全力支持配偶的事业,使其在从政路上清正廉洁。

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经常性的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对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政意识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强化纪律规矩教育的新常态下,像文中这种官员夫妻共同参观监狱受教育的方法很新鲜,但不能仅仅作为一个新鲜的话题谈过了就算了,应大力推广这种警示教育方式,让更多的官员福气共同学习。让广大官员们坚持廉洁从政,心里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共同筑牢拒腐防线,做人民满意的公仆。(文/云若相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