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善举瞬时爆发见证监利小城大爱
2015-06-05 14:40:40 来源:汉网

6月4日,出租车司机熊自贵在车上系上黄丝带。客船翻沉事件发生后,监利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和私家车绑上黄丝带,免费为家属、救援人员服务。(6月5日 中国青年报)

充满期待的旅程随着永不抵达的航船戛然而止,牵动亿人心弦的救援和等待还在继续,悲怆与期待之中,亦可见蕴藏在监利小城的民间善举顺势爆发,温暖人心的爱如潮水般在涌动。

为了让大量的救援车辆火速赶往现场,监利高速收费站已开通绿色通道,所有到现场救援的车一律免费。

刚下高速出口,就会发现有家属接待站点。接待站点不仅准备了食物和药品,还有数目众多的志愿者,只要客轮家属一到,他们就会随叫随到,为客乘客家属提供一对一的全程陪同服务。

在家属接待站点和监利街头,随处可见系有“黄丝带”的出租车和私家车,为客轮乘客家属、救援人士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监利县城的很多酒店和旅馆,也积极参与到此次志愿救援的活动中来,为客轮家属、参与救援的各方人士提供免费就餐和住宿服务。

当然,监利只是一个小县城,能提供的资源和服务毕竟相对有限。面对酒店资源不足的困境,当地居民百姓主动将自家的住房收拾干净腾出来给乘客亲属住宿。

适逢一年一度的高考,目前部分已经预订了酒店的考生及家长也主动腾出房间,把更多的公共资源拿来保障救援、接待家属。

怕乘客家属和救援子弟兵们冻着、渴着、饿着,来自监利小城的平民百姓志愿者们自发准备好舒适的新衣、箱装的纯净水、可口的饭菜,骑着三轮车,送到乘客家属、救援人士需要的地方......

其实,在监利县城的每一个家属接待站点、医院、酒店、小区,无处不见志愿者服务的身影,他们或许萍水相逢,或许不是亲人,却心意满满、胜似亲人。

客船翻沉的灾难始料未及,万众一心的救援井然有序,江边小城的善举无处不在,温暖人心的大爱遍及荆楚、不断传递。(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