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变“绿茵场”源于责任的“荒芜”
2015-06-07 10:15:11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友向映象网爆料称,郑州高铁东站开通运营后,规划中的东广场一直尚未建设,荒芜至今,变身天然“绿茵场”。这到底是咋回事?6月6日,映象网记者来到郑州东站做了进一步了解。(6月6日,映象网)

建高铁广场本是利民的大好事,规划后却闲置荒废多年,杂草丛生,民声载道,从得民意到失民心,无疑是相关部门对建设进度监管的“有始无终”。地征来了,规划做好了,到头来却荒废了。土地荒芜还可以再利用,可怕的是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的责任心“荒芜”了。

城市周边的土地资源何其稀缺,拟修建的广场有“2个足球场大小”,这么多的土地可不是小事。《土地管理法》和《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土地撂荒一年以内,土地管理部门要依法对土地使用权人征收一定闲置费;撂荒满两年未利用的,土地管理部门可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但实际情况呢,对于高铁东站东广场土地的荒芜,难道是上级政府罚下级政府?这是不现实的事情。

纵观全国各地,荒废多年的民生项目不在少数,监管部门若是主动作为,相关领导若是主动过问,其实完全可以避免,但正是因为一些部门、领导各自为政、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等不负责任的思想和态度,使得工程进度缓慢,相互之间“踢皮球”、推责任,最终的受害者自然是老百姓。

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面对杂草丛生的“绿茵场”,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们希望各有关部门的领导都能在其位、谋其政、做其事、尽其责,让在纸上的规划早日落地,让群众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服务人员”的真心与真诚。(李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