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考生前途当儿戏,玩笑开得有点过
2015-06-08 16:19:07 来源:汉网

7日上午考语文,九点准时开考,可考到10.30左右,监考老师突然说发错试卷,统一上交试卷答题卡,另发一套全新的试卷考试,到中午1点,考试才结束,120名学生受到影响。当地教育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从周边调取备用试卷,并延长了考试时间,保证考生考满2小时30分钟。在江西赣州定南县上演了这一戏剧.(2015年6月8日 大江网

高考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关乎广大考生的前途和命运。作为政府我教育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应全力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然而,江西赣州定南县却给我们苦读10年的莘莘学子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考试一个半小时后,监考老师告诉学生发错了试卷。在此,笔者不说是工作人员故意为之,最起码是对我们的学子不负责任,因你的一次疏忽将改变很多人的命运。笔者认为,这种对我们考试不负责任的行为,就是犯罪,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从此事件中可以看出,首先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平时工作就马虎,在这种关乎上千人前途和命运的大事都可以马虎,平时工作能有多尽职尽责?其次,相关职能部门保障制度不完善,为何发现错误后还继续让考生考生,一个半小时后才告知考生发错了试卷?笔者认为,应该严肃追究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并以此为契机,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人员管理,确保不发生类似的事件。(文/林鸿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