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恋爱游戏过于儿戏
2015-11-16 14:36:20 来源:汉网

11月11日,武汉科技大学100多位大学生“模拟情侣”,共度光棍节。由于报名参加活动的男女生人数不对等,近1/3的“男光棍”因手气不好,未能“脱单”成功。(10月13日中国青年网)

“双十一”是曾是单身人自嘲的日子,后被马云成功转型为购物狂欢节。身为时代前沿的大学生们,在这一天发挥想象,开展各种活动本无可厚非,但模拟情侣却未免太过超前,甚至还有人打算事后继续解除发展,这就显得过于儿戏。

大学,是大部分学子跨出象牙塔的最后一站,在这一站里,他们收获知识、友谊、品德,是为他跨入社会做好最后的冲刺和铺垫。因此,学生们最重要的是以学业为主。他们要学如何做人,要学专业知识,要努力的充实自己。那么恋爱就不允许了吗?笔者认为大学生谈恋爱可以,但需要建立在理性的基础上。

目前大学生大都经费来自父母,无论是制造情侣间的浪漫,还是给对方买礼物,无不是慷他人之慨,而不是他本人有能力去给予。如果大学生的恋爱是理性的,那么他们会互相鼓励,互相激励,一起为未来规划蓝图,一起奋斗。这样的大学生恋爱,笔者是赞同的,是支持的。因为这是积极的,是向上的,是有助于两人未来更好和谐相处的。
但是,大多数年轻人无法把持自己,容易沉浸浪漫的情愫当中,被荷尔蒙所蒙蔽。那么,他们追求的两人相处的和谐是建立在无负担、无责任、无经济基础上的。毕业季便是分手季的故事我们听得还少吗?即便一些少大学生坚持下来,但也因为大学期间过于追求享受,而没有学到本领,在社会上四处碰壁。因为经济基础的关系,两人无奈分手。因为两地分居的关系,两人分手。因为迫于压力,性情大变,两人分手。这一切的悲剧,都是来源于大学时期,不理智的恋爱。

因此,大学生恋爱游戏,容易让本就血气方刚的大学生们陷入爱情陷进无法自拔,更容易制造出不理智的爱情。所以,笔者认为,对于爱情体验活动,校方应该注意引导,而不是让学生自由发挥,最后越走越歪。(黄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