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6辆校车逾期未检”,别拿孩子生命当儿戏
2015-09-13 23:00:54 来源:汉网

为预防和减少校车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学生安全出行环境,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打非治违”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第四波次整治校车统一行动。公安部交管局通过对全国公安交管信息资源库中的校车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全国有3416辆校车逾期未检验;25辆校车逾期未报废;113辆校车有3起以上未处理的交通违法;155个单位和个人所属的校车有3起以上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据9月13日中国经济网)

3416辆校车逾期未检验,这也意味着这些校车的安全性能缺乏保障,同时,这也说明大批中小学生的安全没有保障……这些逾期未检的校车亟待尽快检验,不仅如此,各级公安机关也大有必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拥有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乃广大公众的共同期许,当然,这也需要大家携手努力来营造。作为校车来说,不仅承载着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更是直接关系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希望与未来,因此,抓好校车管理,不容丝毫麻痹。

近些年来,我们欣慰地看到,不仅很多地方政府不惜投入重金,购置了安全性能高的优质校车,同时,地方政府以及公安、教育等主管部门切实加大对校车的管理力度,坚决遏制了校车超载、超速等各类问题。如此举措,彰显了民意至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然而,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地区,地方政府宁愿耗费巨资,甚至欠下巨债大搞面子工程、景观工程等,却不舍得在校车方面投入,这也赤裸裸地暴露出一些地方官员执政理念发生严重抛锚的丑陋症结。

此外,一些教育部门,特别是一些私立学校,在校车安全保障方面也舍不得投入,从而导致校车安全状况难以得到充分保障的情况。如今,面对“3416辆校车逾期未检”的现实问题,希望各级公安部门能够切实拿出“零容忍”的态度,特别是对于一些逾期未报废,且仍在运载学生的问题校车,必须要严肃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甚至要让有关教育部门领导受到连带处置……(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