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受贿,为何还要倒打老领导一钉耙?
2015-06-21 00:31:10 来源:汉网

揭阳市贪腐窝案又有新进展。昨日上午,陈弘平的“左膀右臂”、揭阳市原副市长郑松标在佛山中院异地受审,他被控受贿、单位受贿及滥用职权三项罪名,涉案金额过千万元,同时作为被告的还有揭阳市公路局。对于这些指控,郑松标则将所有的罪过都推到了老领导陈弘平身上,称一切都是“领导”安排,自己其实是“被收钱”。(广东日报)

当下,落马官员的借口真的是五花八门,朋友拉下水、儿子生病没有医药费、还人情......如今,老领导倒也成了落马官员的挡箭牌—这位被控受贿、单位受贿及滥用职权三项罪名,身为老领导的“左膀右臂”的揭阳市原副市长郑松标,将所有的罪过都推到了老领导陈弘平身上,称一切都是“领导”安排,自己其实是“被收钱”。且不论老领导已经触犯了法律,但就这被人倒打一耙的行为,把老领导当做挡箭牌,老领导也是寒了心。

其实,明白人都看得出,虽然郑松标是经由老领导认识的行贿人,但若是郑松标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就算是老领导授意对其发了火、让其做违背原则的事情,想必郑松标也不会落得如此田地。他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滥用手中权力,大搞权钱交易,违法违纪行为极为恶劣。说到底,郑松标的受贿行为与其说是“领导安排”,其实是他的“个人意愿”。

为官就要为百姓造福,而不是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谋福利。为自己的贪腐行为辩解,更显示了其为官不正。退一步讲,就算是因为领导“安排“,受贿就应该吗?作为官员,要有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为官观,而不能成为任领导摆布的“傀儡”。党性和作风建设都成了空谈,对领导的话唯命是从,缺乏自己的正确判断力,是非观扭曲,这样的官员怎能让百姓放心?

官员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一举一动都受着百姓的监督。官员要树立正确的执政观,要守得住小节。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把听起来堂而皇之的受贿借口摆放于国家和人民面前,也注定再华丽的词藻也是苍白,再圆满的借口也是蹩脚。(文/李小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