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信息频现背后隐藏的是公信力危机
2015-06-23 11:04:04 来源:汉网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专区,党风政风监督室一位负责“四风”举报日常处理的同志介绍说,最快的时候1分钟接到3条,平均下来大约1分半钟能接到一条。(人民网  6月21日

犹记得小时候,我们将打小报告的人戏称为“花鼻子”,我们厌恶甚至排斥这样的人。但是多年以后的今天,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为了保障更多的利益,我们也变成了曾经我们最不屑的那一类人。但是我们错了吗?没有。正是因为有了群众的举报和监督,拥有权利的那一群人才会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为人民做实事办好事。党风党纪建设的过程中“花鼻子”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年来,中纪委为打老虎频频出招,最新开发的“一键举报”APP,力求为群众打开一条举报的绿色通道。有苦要向国家诉,有难要向国家说。但是,在上千年以来,“上达天听”从来就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相信《还珠》里面紫薇为了见皇帝所受的曲折我们都还记忆犹深。随着时代的进步,网络给了我们信息传递的便捷,中纪委也从“网络问政”改变到“网络理政”。

“一键举报”APP开通以后,有一分钟接到3条举报的记录,平均竟然高达一分半钟一条举报信息。相信新闻中的意思是为了表现中纪委举报APP的便利,为群众带来的方便快捷。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深思,一分半一条举报,这还仅仅是会上网的年轻人的举报,那么,在广大的群众中,到底还留存着多少对执政者的不满和有冤难诉?举报APP的背后隐藏的危害是政府公信力的下降,是执政党将要面临巨大的挑战。

笔者希望,举报APP不仅仅是群众申冤的平台,政府广纳民意的场所,更是群众维护自身利益,保障自身权利的平台。举报APP的开通不是中纪委的一个打老虎举措,应是中纪委和老百姓联手合作对抗贪污腐败所打响的“第一炮”。政府公信力不可因个人的破坏而降低,政府和群众应该紧紧联系起来,力求打败所有的恶势力。(文/杜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