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告政府”的叫嚣,底气何来?
2015-06-23 11:24:13 来源:汉网

昨日,一则3分50秒的强拆的视频传到网上,视频中的领导在面对哭诉的群众时候一直流露出一幅不屑的表情甚至大笑,且不停重复你去告政府,不告肯定不会有赔偿。(摘自--人民网6月22日)

从视频中双方交谈内容可见这是一起钉子户强拆事件,但纵然是钉子户强拆也必须出台相关的手续,这种先斩后奏的行为显然是违法,而且从干部的言谈中可见,告到法院就能赢显然是默认了强拆的违法性,可谓执法犯法。无论群众有无过失在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而就是这样一群党员干部却面对被侵害群众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对哭诉群众询问不屑于解释,甚至嘲笑哭诉群众,让人背后生冷。

这样的干部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好风光啊”但如此风光的背后却是让人咋舌的官僚主义,面对群众的哭诉怎么就那么的不屑,怎么那么的好笑,对自己的过失行为毫不知耻,让群众将视频传到网上,谁给你的权利去透支政府形象去挥霍政府公信力?身为领导干部难道自己的职责早已被满肚肥油涂抹的一干二净了么,人民公仆就是这样嘲笑自己的主人的?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就是这样损害政府形象的?明知违法却执法犯法,谁给的底气?政府、执法部门还是法院?非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此底气必然源自于自身长期的不正之风。

中央八项新规为干部作风划定了“警戒线”,而今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更是流传祖国大地,再一次为干部作风指明方向。而这位干部的言行举止不得不说与目前大的气候相悖而行,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杀伤了部门的公信力。

新一届领导团体上任后,整治作风,“打虎拍蝇”换来来之不易的公信力与政府形象岂容个人随意挥霍。所以,抛开别的元素不说,公众更需要的是对该干部的态度作风问题的处理。而从法律上来说,弥补民告官中的缺位势在必行,就强拆事件来看,即使民告官胜诉,但是,得到的也只能是补偿款,而已经造成的损失确是不可逆的,到头来获利者还在政府,受害的还是群众。

作为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摆正自己的位置,时刻谨记公仆身份,明白我是谁,又为了谁,切勿顶风作案,为一己之私踏破“红线”。还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党性修养,知晓政绩好与坏话语权在群众,没有群众的口碑,在光亮的金杯、银杯也只是过眼云烟,不会的流芳千古。(李志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