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满足涨“杯水车薪”反应出点啥?
2015-06-24 13:48:36 来源:汉网

如果问上班的人最高兴的事是什么,无一例外的回答是涨工资,这两个月无论是网上还是朋友之间,见面的问的最多的也是:你涨薪了吗?(6月24日 新京报)

随着社会的向前发展,经济增长带动着人们的生活日益改善,人们穿的用的都较以往好很多,社会的繁荣也让物价水涨船高,原有的工资薪酬已经不能满足一个公务员家庭的日常开支,工资的上涨是大势所趋,也是所有工作人员的心愿。
可涨薪不是买东西,有讨价还价的,面对全国的公务员,国家将如何调整成为社会所关注的焦点,现在有点地方政府给当地公务员的薪酬结构很不合理,基本工资过低,而津贴比例过大,而津贴的多少取决于当地政府的财政状况,有些地区财政状况良好,津贴就多一些,有些地区较贫困,津贴就少了许多,这样在不同的地区,工资差距就会拉大,导致在同样的岗位领着不同的薪水的现象比比皆是。

国家这次调整是从基础抓起,首要调整的就是工资结构中,基本工资所占比例的调整,将部分津贴纳入基本工资,使基本工资上调,在保证原有工资的基础上逐步增长,逐步实现基本工资在工资结构中占有主体地位。

也许这次调整有些地区工资的上涨没有达到国家平均水平,但通过这次上涨是工资结构更加优化,是工资分配更加完善,也是国家对每一位公务员利益的保障,只有将制度建立好,才能在好的基础上锦上添花,国家将工资结构合理调整,是对每一位劳动者最好的酬劳。(刘伯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