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死者开药,哈医大二院“带病行医”?
2014-04-04 14:07:20 来源:汉网

曾因曝出“550万元天价医药费”事件,而受到处理的哈医大二院,近日,再次曝出丑闻。一网友发帖,称其妹妹因感冒入住哈医大二院,在ICU病房住院13天,花费21万余元后于24日上午去世。然而,令他吃惊的是,就在妹妹去世后的25日,医院仍然开出了高额的药费单据。(新华社,4月4日)

且不论因感冒在ICU病房住院13天话费21万余元里面有多少“水分”,最让人震惊的是在病人死后仍能开出高达2万元的药费单据,哈医大二院可真是“有才”!

据网友公布的照片显示,在妹妹死后的25日,医院费用清单上仍有动脉采血、静脉输液、脉压测定等只有活人才能做的治疗项目。哈医大二院乱收费、乱开药的问题可谓是证据确凿,一目了然。

而针对患者死后仍加收将近2万元的治疗费用,哈医大二院负责人称是电脑系统问题,造成了“误计误收”,却闭口不谈全天候监测为什么会有25小时,回避医院和医生的责任。如果是电脑系统问题,医院那么多病人,为何其它的病人的收费没有“误计误收”?难不成其它病人的收费也存在这个问题,只是没发现?如果真是这样,可真要好好查实改正了。

 “前有550万元天价医药费,今有给死者治病开药”,哈医大二院对病人真可谓是“燕过拔毛,尸过扒皮”。这样一个“发死人财”的医院,两次爆出收费丑闻,难不成他们一直在“带病行医”,而且已经“病入膏肓”?真不知道主管部门是蒙在鼓里,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医院乱收费、乱开药问题涉及百姓利益千万家,这种现象必须纠正和治理。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督,加强管理,给哈医大二院“洗洗澡,消消毒、治治病”,也希望哈医大二院多从自身找原因,端正态度,虚心接受病人家属和公众的监督,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梳理收费项目,严格收费用药,避免乱用药、乱收费,发死人财事件的再次发生。(张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