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找人“顶包”的干部在做什么?
2015-07-02 10:08:01 来源:汉网

辽宁营口市委书记吴汉圣向我们讲述了前年他在沈阳市委组织部长任上的一件事: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在省委党校培训,其中竟有两名干部找人“顶包”替学,一个找司机顶,一个让县招商局长替,甚至还让招商局长代他当小组讨论的召集人。(2015-07-01  央视网)

党校培训,可以说是一种政治待遇,是一些表现优秀,将会提拔重用的干部的才有的学习机会。因此,广大领导干部都应倍加珍惜。然而,有的领导干部在省委党校培训期间,竟然找人“顶包”替学。这既是对省委党校学习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要求的放松。笔者想说,培训找人“顶包”时,那你在做什么?

不可否认,领导干部通常都是日理万机,工作辛苦。倘若培训期间与自己为民服务的工作相冲突,找人培训似乎也说的过去。但是,省委党校培训的通知,通常应该是提前告知的。作为领导干部,理应事先做好安排,统筹好自己的时间。如果连培训和工作都无法协调,那这样的领导干部能力又岂能让人恭维?

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培训,是适应新岗位的需要。学习能提升素养,增长见识,增强能力,因此我们要重视学习,加强学习。尤其是现在正处于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时期,各种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越来越突出。可以说,不学习就跟不上形势,不学习就无法解决复杂问题,不学习就无法胜任自己的工作。所以,领导干部怎能放弃这么好的培训机会呢?无论是让司机“顶包”,还是让局长“替学”,都是一大损失。培训可以替,当官也能替吗?

正如吴汉圣所惊讶的:连学习培训都能代替,可见平时的自由散漫到了何种程度?笔者认为,不管找人“顶包”替学的领导干部在做什么,这种做法都是饱受诟病的,是该严肃处理的。(张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