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照”镇长是受害者还是自作孽?
2015-07-06 15:43:09 来源:汉网

日前,江西赣州安远县孔田镇副镇长邓卫与多名女子存在不正当性关系,并配有其与女子合照、裸照的网帖,在网上流传。昨日下午,安远县纪委工作人员回应称,纪委已对涉事副镇长作出停职处理,目前该案正处于调查阶段。对此,邓卫回应称,网帖内容多有不实,但真实情况因“说来话长”而不愿多说。(73新京报)

官员被曝艳照在当今已没什么稀奇,但之所以这次的艳照门格外牵动大家的神经,是因为作为副镇长的当事人在事件曝光之后,并没有像以前的类似官员一样,要么保持沉默,要么积极主动承认错误,而是一直为自己找借口开脱,甚至不惜自曝被敲诈,将自己描述成被害者,转移公众注意力。作为领导干部,是国家的形象代言人,他们不能严以律己,变得骄奢放纵,那后果不堪设想。敲诈固然有罪,但所谓“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如果,这位副镇长真的是堂堂正正,身正不怕影斜又何来那些不堪入目的裸照?又何来敲诈?因此,笔者认为,这位镇长艳照被敲诈,与其说自己是受害者,不如说是自作孽。我们的党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但也绝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为什么一些领导干部会遭敲诈?有几个不是有把柄落到了别人手中呢

做人是做官的前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以身作则,远离金钱和美色的诱惑,坚决同不良风气作斗争。我想除了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并配以严厉的问责外,还要把上述疑问回答好、解决好才能真正让官员们彻底远离艳照和被敲诈的噩梦。(纫小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