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举报父亲是女不孝还是父之过?
2015-07-23 10:56:48 来源:汉网

昨天上午,有网帖举报怀化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包养情妇,发帖人自称是滕的女儿,控诉父亲“长期在外吃喝嫖赌、包养情妇、虐待自己”。昨天下午,怀化市纪委称,已对滕树旗作出停职处理,并成立专门调查组。(新华网7月22日报道)

最近在网上,女儿举报父亲包二奶的事件还真多,最为轰动盛传的要数王静(化名)揭发自己的父亲包二奶的行径,并将其公布于众,引来无数网友和新闻媒体的关注。近日又见怀化市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之女举报自己的父亲,巡视组官员遭举报,身为办案人员以身作案,举报人还是自己的女儿,这倒是新鲜事儿,“女儿举报父亲”的角色反差,从表面上看不近人情,从本质上看却是源于父亲缺失对子女的爱和对家庭的不负责任。

中国自古就有一句古话:“家丑不可外扬”,还有一句老话:“清官难断家务事”。在笔者看来,我国是一个人情社会、关系社会,血缘依然是最为牢固的社会联结纽带,父女作为人伦至亲,说到底也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从最基本的父女感情来说,女儿也不应该把这个事情闹得如此沸沸扬扬,还在各大媒体网站大肆宣传,这样对家庭的影响和打击是最大的,面对媒体的疯狂追加评论、采访、跟踪报道,它们带给父女两的只有伤害,家庭矛盾愈演愈烈。

孩子为了家庭把自己家的“家丑”发到网上,并不断的在媒体上批驳自己的父亲,其目的就是挽回自己的父亲回归家庭,对于社会层面来讲,身为国家公职人员,作风有问题,对于家庭就是作为丈夫和爸爸的责任失职,身为父亲在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伤害到家庭及自己的孩子时,应该及时悬崖勒马,和平解决,减少给孩子的伤害也是作为父亲的责任,作为母亲,在自己的丈夫有外遇时,自己应该是深刻反省自己,在婚姻的角色里都应该是守护者,更应该监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参与其中而受到舆论的评说。归根结底来讲,到底是女不孝,还是父之过?笔者认为都难持其咎,而作为成年人、父亲角色相对来说更应该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而不是女子举报父亲,父亲反告女儿的结局。(百合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