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不能只打老虎,更要拍苍蝇
2015-04-01 14:27:17 来源:汉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明显加大了反腐的力度,在中纪委的亲自督办下,一批“老虎”纷纷落马,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显而易见,“老虎”和“苍蝇”的比例应该是呈金字塔形,也就是“苍蝇”的数量应该远远大于“老虎”的数额,但是人们在地方上却很少能见到“苍蝇”落网。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国有很多的地方官员都因贪污腐败而事发东窗,结果被查处并受到严厉的惩罚,这当然是一件大快人心,值得欢呼与庆祝的事情,因为像这些贪污腐败的官员拿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国家的利益,公民赋予他们权力,他们却用这些权力使自己站上了财富之巅上,而不是用这些权力来作为基础构建公民利益之大厦,结果他们重重地摔了下来。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若日积月累,易积重难返,往往会引起大问题。

保持反腐高压,一要严打“老虎”,坚决查处大案要案,树立信心;二要清除“苍蝇”,着力解决群众眼前身边的腐败。去腐生肌,方能赢得基业长青,人民信任!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学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