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黑名单”公布,群众竖大拇指点赞
2015-08-12 15:57:49 来源:汉网

近日,文化部公布了一批内容违规,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及危害社会公德等内容的网络音乐产品,并将其列入网络音乐管理黑名单,要求互联网企业在15天内对其进行集中删除,拒不删除者,将被依法从严查处。从名单上看,既有像黄立行、张震岳等拥有一定名气的歌手演唱的作品,也有普通网络歌手演唱的歌曲。一些歌曲的名字甚至让人难以启齿。

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文化部持续加强对网络音乐市场的监管,部署了多批次违规网络音乐经营活动的查处工作,依法查办了一批重大案件,有力地净化了网络音乐市场,规范了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本次将依法认定的120首内容违规的网络音乐产品以“黑名单”形式公布,将进一步增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同时也给互联网文化单位内容自审提供了准确的“靶子”,便于企业将违规产品定向清除,明确底线,加强服务。
北京市民解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我的孩子现在在学钢琴,我希望他能学习、欣赏高雅的音乐,但是现在网上很多低俗的音乐,再加上孩子们现在无时无刻都可以接触到网络,我非常担心这些低俗的音乐会影响我的孩子。”  很多家长此前就曾表示过对这些网络音乐产品的担忧。

笔者认为,内容低俗、宣扬暴力的网络音乐产品对于未成年人具有更加不良的影响。清查违规网络音乐产品、净化网络音乐市场的行动也得到了一些互联网音乐传播平台的支持。网络音乐传播平台必须健全内部后台的审核机制,一方面是版权所属权审核,一方面也是对内容加强监审,严防这些比较不堪的内容进入大众视线。

据悉,文化部已着手部署对违规网络音乐经营活动的查处工作,要求互联网文化单位立即将这些网络音乐产品下架。凡是在15天后,继续提供“黑名单”所列音乐产品,拒不将其下架的互联网企业,将被依法从严查处。 用黑名单的管理方式加强对网络文化市场的共同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经营秩序,只要政府、社会、各个传播媒介相互支持、共同努力,相信我们的音乐积极健康向上的步伐迈步。(流浪孤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