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市长“技压”科比 陪太子读书惹众怒
2015-08-22 01:49:13 来源:汉网

58岁福州市长篮球比赛连砍50+,网友质疑取悦领导。(8月19日  《西安晚报》)

“劳逸结合”讲述的就是人们在从事脑力和体力运动的过程中,也是要注意休息以及娱乐消遣。特别是在当下的社会里,工作节奏相当快而且从事的工作压力也是无比巨大的,在这样的状态下,人们的身心健康是需要极度的关心的,这个不仅仅是人体亚健康的呼唤,也是在对我国人文关怀的体现。运动是让人愉悦的一种方式,采用不同的运动方式最后得到的结果都是可以锻炼人的意志,以及能够让人身心愉悦的。

然而近日在网络上报道的一则关于官员运动锻炼身体的消息,却是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方式引起了不少的争端。原来竟是一名年近六旬的官员在一场篮球比赛中,能够连续两场得分超过50 ,这个本该是“喜大普奔”的事情,但是却是被人用口水给淹没了,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综观职业篮坛,除了科比,能在单场砍下60分并且连续两场得分过50的球员真可谓凤毛麟角。不过,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金融系统篮球联赛中,福州市长杨益民在球场上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连续两场比赛得分50+。不少网友质疑,这更像是“陪太子读书”的游戏,为了取悦领导,而非平等竞技平台。

然而事情到底是不是这样的呢?两场比赛都砍下50+的得分,58岁的福州市长神勇的表现,亮瞎了不少小伙伴的眼睛。常言道:枪打出头鸟,杨益民的市长身份与惊艳成绩放在一起,很快引得围观者的质疑。现如今新闻已经是被曝光了,这个真实性到底是如何的又有什么关系呢?让大众看到的就是官员为了维护自己的形象,不惜在运动中作假,这样的标题已经是不少人相继吐槽了,更何况是越出来解释越让人觉得心虚呢?

运动精神是什么?在奥林匹克竞赛中,“更高、更快、更远”似乎已经是过眼云烟了,在一场本该是相互放松的运动中,看到却并非是放松,而是更为无休止的相互较劲。如果是领导官员同自己的下属打球的话,那么可能会遇到拍马屁的人,这样的人会故意输球给自己,如果稍加精灵一点的,可能会因此而输的委婉一点。但是无论是怎样的输球方式,让旁人看来那都是马屁精的所为,这个又该如何去点评呢?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这话说的是在理,可是在公务体制内这样的情况是坚决杜绝的,不然的话损害的就是群众的利益,让领导官员活在云里雾里被“马屁”给包裹的环境中,忘却了肩上的责任,这样的官员干部还能够看到人民群众的疾苦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如何一视同仁的对待领导和官员,这才是真正的体现人民群众与官员一家亲的至高点。(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