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惹众怒 要冷静的不该是家长
2018-01-03 09:39:11 来源:汉网

昨日,一段幼儿园女教师脚踹、掌掴10名幼童的监控视频在神木当地广为流传,引发热议。经核实,视频内容属实,事发地为神木市第四幼儿园。昨日上午,神木市教育局给予涉事幼儿园园长行政警告处分,并责令园方解聘涉事女教师。(华商报)

12月21日下午,一段幼儿园女教师脚踹、掌掴10名孩子的监控视频在神木当地广为流传,王女士仔细一看视频,其中就有她女儿被老师殴打的片段。父母养孩子成本高,很大一部分是花费在了学费托儿费上,幼儿园收了自己的钱,却给孩子罪受,再不宠孩子的父母恐怕也不能接收这样的“教育”。笔者首先要给传视频的人点个赞,无论这个内部人出于什么动机,如果没有他,王女士的孩子可能继续受了欺负,她还蒙在鼓里,忙着把工资往幼儿园送呢。不过笔者也为这位“英雄”担心,揭了领导的短,日后难免穿小鞋。小孩在幼儿园挨了打多数是不敢当面反抗,也不会跟园长家长告状的,他们在精神上受到的伤害、心理上留下的阴影远远超过皮肉之苦,体罚、虐待儿童的危害在这里不多赘述。该新闻的亮点是,幼儿园的其他老师居然在家长的微信群里要求不要转发视频,让家长冷静下来。这无疑是徒劳,反而升级了家长们的愤怒。行政处罚少不了,社会舆论谴责也难逃。

笔者认为,真正需要冷静的是幼儿园的管理人员,静下来想想自己管控失位有多严重。家长冷静了,不转发视频能让该幼儿园的教师打完孩子后后悔不已,自省自律吗?不转发视频能让园领导加强监督,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吗?不转发视频园里会让这个家伙被解聘吗?笔者认为,这肯定不是第一次发生,园领导想了解园里每天发生什么很难吗?发现了无非可能就不疼不痒的说两句,反正还没被家长发现,园费是没人会少交的,老师也不能随便辞,再找还费事。教师素质差,心理不健全,情绪无法自控,这样的人要是已经当了老师,学校或幼儿园就有必要对其进行再教育,不教育成合格健全的人就不能再用,用了也是给自己留隐患。没教育好还用了,那学校或幼儿园就该严加管教,不让他们捅娄子。显然这个涉事幼儿园这两点都没做到,笔者看到对园长的“行政警告”四个字,马上想到这个处分不久就会因为该园长日后优异的表现渐渐被撤销,一切都仿佛没发生过。可孩子和家长心中的痛何时能被淡忘呢?

犯错成本太低了,板子打得太轻了,疼了一下转身就会忘却,下次再犯没准都不会被发现。想想过去视频监控不那么普及的时候,想想那些发生了却没有被发现的角落,轻描淡写的处罚能起到震慑作用吗?教育部门是不是该冷静反思,怎样能彻底根除这些频发的恶劣的行为呢,而不是每次例行批评、处罚、全体整顿,笔者真的有些看倦了。(芯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