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不住“美女”的诱惑,必将自酿人生的苦果
2015-08-24 14:25:04 来源:汉网

——广西某教育局一官员被情妇爆出“艳照门”

近期广西陆川县教育局电教站站长刘恩元被一刘姓女子在网上举报,引起网友热议。事实再次证明:领导干部未能筑牢拒腐防变的大堤,必将滑向腐败的深渊,成为人民的罪人!

政治上不守规矩,理想信念动摇,思想腐化堕落,是官员走向腐败的根本。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同时社会生活水平也极大提高,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刘恩元在这个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中,逐渐放松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与提升,将党纪国法置之脑后,丧失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堕落为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奴隶! 各级领导干部只有真正做到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才能正确树立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作风上不实在,违背社会公德、家庭伦理道德,乱搞男女关系,是腐败官员愈陷愈深的泥沼。刘恩元不但找了刘姓女子,而且把刘姓女子变为情妇,此时的他真是一个“多情郎”啊!随着事态的深入发展,他的“风流韵事”被妻子发现,妻子使尽千般手段,使其与刘姓女子了断,彼时的他又变成了“负心汉”! 刘姓女子一怒之下,网络举报了刘恩元。最后的结果当然是两败俱伤! 俗话说:“美女如此多娇,引贪腐官员竞折腰!”贪腐官员难过美人关的闹剧在经历无数案例的今天还在不停上演,再次证明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生活作风问题更不能小视!细节决定成败,经不住“美女”的诱惑,必将自酿人生的苦果!

廉洁上不干净,利用身边人员、职务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是腐败官员惯用伎俩。作为教育局电教站站长,刘恩元以学校为依托,变相做起“销售、维护多媒体、投影机等产品”生意,开启了教育腐败的又一条先河。再狡猾的“狐狸”也难逃“猎人”掌心,刘恩元即使做得再隐秘、再高超,但万变不离其中,最终难逃纪检部门的 “法眼”!

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政策,是需要“多管齐下”的。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制,干部能上能下政策的实施需要自上而下的推进,高层领导的支持和参与程度直接决定工作推进的成败;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常规方式方法与特殊方式方法相结合的监督系统,抓重点、攻难点;三是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促进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而不是成天纸醉金迷、风花雪月、玩物丧志。

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政策,是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清除“刘恩元之流”,铸造一支廉洁、勤政、高效、爱民的干部队伍!(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