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精神”是党员干部最宝贵的财富
2015-09-02 11:17:11 来源:汉网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战,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灭亡中国的图谋。中国人民用自己的顽强奋战和巨大牺牲,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屡受外来侵略的民族耻辱。从此,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今天,我们纪念抗战,就必须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让抗战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强大的激励和感召作用。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中流砥柱。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民族复兴作为历史使命。在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模范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带领中国人民夺取战争的最后胜利。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处于关键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13亿中华儿女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更要传承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守党纪国法,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助力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发扬“抗战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只有理想信念坚定了才不会的“软骨病”,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天,党员干部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就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发扬抗战精神,严以修身,把国家放在心里;严以用权,把人民放在心里;严以律已,把事业放在心里。坚定不移跟党走,遵纪守法,求真务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

发扬“抗战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有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自觉把国家和人民放在第一位,以国家利益和群众得失为出发点,不向组织伸手,不与群众争利,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做人、做事。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谋事创业,为官一任,振兴一方。面对责任,勇于担当;面对困难,勇于攻坚;面对工作,勇于创新。不求官有所进,但求业有所成。

发扬“抗战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取得抗战胜利,依靠的是人民的力量,全民抗战。在今天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只有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凝聚民心,汇聚民力,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们拥有更多获得感,才能让首创精神不断迸发,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不断向前。(苑敏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