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淋雨教师打伞,教师节“啥味儿”?
2015-09-11 15:38:42 来源:汉网

9月10日教师节,北京城下起了秋雨,微凉。丰台区卢沟桥晓月苑小学,10日上午举行了表演活动,但这一表演却遭到了质疑,有网友晒出照片称晓月苑小学下雨让学生表演节目,老师却打着伞观看。9月11日上午,晓月苑小学教务处工作人员称,表演开始前并未下雨,下雨后学校便取消了活动,一共就5分钟。(新浪9月11日)

今天是教师节过后的第二天,如果说教师收到的鲜花至今依然新鲜艳丽,但是当公众看到这则新闻时,也许会觉得鲜花的美丽似乎和雨中撑伞的教师毫不搭调。舆论之所以反应强烈,无非是由于学生冒雨表演,教师撑伞观看,这样的画面实在太有冲击力了。教师自己打伞,学生淋雨,难道老师们过节,衣服湿了会影响过节的质量吗?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三尺讲台却形象高大。部分学生淋雨“表演”,大部分学生淋雨观看,随时有感冒生病的可能,可身负“培养下一代任务”的教师们,首先想到的却是自己的头发衣服会不会被雨淋湿,实在令人诧异。面对此景,公众难免会想,学生们在教师节为自己尊敬的老师献上节目,冒雨演出身上都湿了,但老师身上却是干净的,这样的教师节是不是“变了味儿”呢?

前段时间,曾有媒体爆出某领导干部因下雨道路泥泞而不肯自己走路,让下属背自己的丑闻,如今,这些肩负“百年树人”使命的人却自己撑伞看学生表演,无论怎样解释或掩饰,恐怕都难以服众。面对学生淋雨教师打伞的刺眼画面,也许除了对打伞者评头论足之外,值得质疑的是为什么下雨了表演还要继续,为什么学生表演了5分钟后才让学生去避雨,应该通过自上而下的问责来给公众一个答案。(李维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