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强:“伪娘”“女汉子”是女教师教出来的?
2014-01-14 15:27:52 来源:汉网

“中小学教师男女教师比例失调正在越来越严重,甚至小学男老师不足两成。”今天下午,在南京市政协会议上,民进南京政协委员集体递交提案,呼吁重视男性教师的严重缺乏,被女性教师环绕的青少年将会出现“伪娘”“女汉子”这样的性格错位。(新华网1月13日文)

现在的政协委员真是参政议政的让人匪夷所思,各种奇葩是不断出现。民进南京政协委员们居然列举出了一系列的数据,说明如今的中小学教师男女比例失调的严重程度,进而得出结论,被女性教师环绕的青少年将会出现“伪娘”“女汉子”这样的性格错位。真是最雷,只有更雷!

笔者非常纳闷,不单现在小学、初中,就是几十年来我们的学校哪有男教师占多数的?有多少学生成为了伪娘?又有多少学生成为了女汉子?学校的教育,重在文化知识的培养,与教师的性别何干?更何况孩子性格的形成与家庭环境是密不可分,可以说起决定因素的还是家庭环境。另外,孩子性格、气质、思维方式的形成还与与孩子与同学之间的交往、与社会的接触、与家长的相处及个人性格的天生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

诚然,当前社会上的确有一些伪娘、女汉子,但毕竟是少数,也不可能根绝,不必为此忧心忡忡,更不能拿教师的性别来说事。

笔者认为在小学教师性别比上,完全可以顺其自然,凡是愿意从事教师职业的人,不管男女,我们都要欢迎。如果真按这些政协委员们的说法,让不喜爱教师职业的男生来从事这个行业,这反倒是坑了男教师和孩子们。

这些政协委员们,笔者认为“伪娘”“女汉子”与教师的性别无关,你们关于教育的提案重点还是放在如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减负上面吧,不要再将“伪娘”“女汉子”这类现象与学校教育挂钩,这样的提案才是真正关注教育的提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