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找“替身”演的是哪出戏
2015-09-17 09:04:45 来源:汉网

《西游记》有过这么一个桥段叫真假“美猴王”,说的是假六耳猕猴冒充了真的齐天大圣,难辨真假,最后无奈只好跑到了如来佛祖那里分是非。在聊城莘县的一个村子里,组织登记的村支书一直在北京打工,一年都回不来几趟,而实际“掌权”的村支书却曾被判过刑,党员的身份也被开除了。(9-16大众网)

村支书是我党最基层的党组织村党支部的书记,一般由村党支部党员选举产生,如有特殊原因则由上级党组织委派。然而,在聊城市莘县王奉镇的北十户村却出现一种情况:组织登记的村支书岳喜平一直在北京打工,一年都回不来几趟,而实际“掌权”的村支书岳喜宾却曾被判过刑,党员的身份也被开除了,居然“相安无事”当了三年村支书了。

一个被判过刑,被开除了党籍的人却长达三年心安理得的当着村支书,这真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如此诡异的事情背后真相到底是什么?

大众网记者对村民调查发现,大多数村民都知道村支书是岳喜宾而不是组织任命的岳喜平,也就是说作为“替身”的岳喜宾行使的是村支书的权力,主持着村里大小事务,那么,对于上级政府组织的大会小会,学习等也就是岳喜宾参加了?上级组织是如何点名考核的呢?

当记者询问包村干部村支书为什么是岳喜宾的时候,这位包村干部也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借口有事离开了。看来对于岳喜宾任村支书一事包村干部是心知肚明的,对于一个不符合任命条件的村支书,包村干部、乡镇领导为什么睁只眼闭只眼,让其违背组织任命原则呢?

也许岳喜宾的村支书工作干得不错,至少记者没有从村民口中听出不满,也许岳喜宾背后有某股助推的力量,导致上级领导“认错人”、“看花眼”,不管是什么原因,既然判过刑,被开除了党籍,就没有资格当然村支书。

村支书作为我党最基层的党组织领导,必须要由忠诚于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来担任,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村支书“替身”现象的出现,是谁找的村支书“替身”,目的是什么?希望当地乡镇组织部门好好从内部找原因,尽快“查明真相”,免去岳喜平村支书职务,重新走组织程序选举、任命村支书,同时追究找“替身”者、监管失职者的责任,并严肃处理。  (杜欣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