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馅”的天价月饼怎不该“死磕”
2015-09-18 10:22:08 来源:汉网

“你身边有‘天价月饼’吗?欢迎@钟山清风,我们将对你的线索给予小小鼓励。”这条打击天价月饼的“召集令”刚刚发布了一天,南京市纪委官微“@钟山清风”就先后有12万网友阅读、转发、评论。(2015年9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南京市纪委的这一举措引发了网友的吐槽:“到底什么是‘天价月饼’?纪委是不是有点小题大作?”对此,“@钟山清风”果断发声:所谓“天价月饼”,是指那些馅料选用燕鲍翅、海参等昂贵原料,礼盒里搭配茶叶、红酒,甚至采用名人书画装点,价格高得离奇的“豪华月饼”。

中秋佳节,吃月饼是传统习俗,亲朋好友之间互送月饼也是礼尚往来之事,但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却以此为契机,借月饼之名,打着交流感情的幌子,实则动起了拉关系、走后门的歪脑筋,助长了公款送礼之风。

笔者认为,南京市纪委之所以“死磕”天价月饼,是因为其馅已不再是花生、杏仁、豆沙,而是参杂了各种名利和世俗的鲍翅、海参“馅”,这与月饼本来的民俗属性背道而驰,相去甚远,不仅污染节日风气,而且腐蚀党员干部。

发布打击天价月饼的“召集令”,释放出媒体和群众监督的正能量,一来可以循序渐地改变由来已久的节日送礼之风,二来可以帮助党员干部守住最初防线,扣好第一粒扣子,以防掉入“馅”阱。

笔者认为,廉洁过节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操守,不要因为贪图“小小”的月饼,而顶风违纪,落得家不能归圆不能团的后果!(云子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