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月饼屡禁不止为哪般?
2014-08-26 19:19:19 来源:汉网
买高价月饼?网上有。担心被人知道?快递礼品能改名。有了月饼券不想提货?放心,可回收。距中秋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但月饼销售的热潮已然兴起。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众多实体商店的月饼多为平民价格,但网上却有不少高价月饼售卖,且花样迭出,交易渠道也是不断翻新。月饼券顶替月饼,线下交易“防范”网购记录被查记者登录某知名购物网站发现,高价月饼依旧存在且数量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月饼券的出现,与单纯售卖月饼的一大区别,在于它的可回收性。记者在某购物网站搜索“月饼券回收”,很快出现了322件“宝贝”,众多商家都提供了网上回收月饼券的服务,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糕点、甜点品牌。(赵晓航  管璇悦  苏  艺《 人民日报 》2014年08月26日 12 版)

自从中央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及反“四风”行动以来,各大节假日收礼送礼行为无疑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而以往各种送天价月饼的行为是否还在继续,各种奢靡不正之风是否还有可生存空间更成为讨论的热点话题。

笔者认为,高价月饼所反映的并不仅仅是月饼本身,吸引眼球的也不仅仅是高价,这背后牵涉的各种利益团体和关系才是真正需要深究的,而这也无疑是当前社会意识形态的一种折射,反映出当前社会一些不正常、不健康的社会理念。

那就是礼物只有贵的才能表现出情谊,档次越高档的越能体现出情谊的的深厚。其实不然,古人有言“礼轻情谊重”,可见我国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风范,是什么让这些慢慢变质及变味了呢?郭美美炫富事件,海天盛筵事件无不是这些变化的催化剂,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内心慢慢都在发生了转移。而我们的内心是否都在思考什么是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我想大多数的人都有了答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反“四风”的深远意义正是旨在于此,这不是一次运动,这是一次净化心灵和社会的活动,也只有通过这种净化,才能还我们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才能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美好中华。(三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