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网络月饼吃出别样味道
2014-08-26 16:08:34 来源:汉网
想买高价月饼?网上有。担心被人知道?快递礼品能改名。有了月饼券不想提货?放心,可回收。距中秋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但月饼销售的热潮已然兴起。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众多实体商店的月饼多为平民价格,但网上却有不少高价月饼售卖,且花样迭出,交易渠道也是不断翻新。(8月26日  人民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要来到,中秋节吃月饼这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习俗,也正是有了这样的习俗,所以中秋节送月饼成为了一种习惯。其实在这团圆之日,亲人朋友相互之间赠送月饼,本是一种相互往来的礼仪,也并不不妥。但是少数人正是抓住了这样一个空子,以中秋送月饼为由实则相送一些高档的礼品,商家为了满足这样的需要,类似“金月饼”“银月饼”的产品也被推出。

八项规定出台后,特别是反腐的高压下,各地各级的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公款送礼等现象有了一定程度的扭转。但是这并没有从根本上遏制送礼歪风,仍然有不少费尽心思想要钻送礼空子的人,也正是有了这样的需求,一些想从中赚取高利的商家也纷纷从商场光明正大地售卖“转战”到了网上交易。

网上送礼采取月饼券的方式进行,首先具有隐藏性,送礼者和受礼者互不见面,即能够避免面对面送礼的尴尬,同时更能够消除收礼者的担忧;同时还能够回收,也就是说如果遇到受礼者不喜欢月饼,那么可以直接将月饼券兑换成现金,可谓是更对收礼者的胃口。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好处,网络月饼可谓是“送者舒心,收者安心”,真可谓是“今年中秋不送礼,送礼只送月饼券。”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整改落实的阶段,纪检部门一定要狠刹网络送礼这股歪风,严惩 “隐形送礼”的单位和部门,真正让社会风清气正。(关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