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被抓与求签结果没有半毛钱因果关系
2015-10-02 00:29:20 来源:汉网

2014年11月,福建省龙岩市旅游局原副局长范甲荣因涉嫌贪污受贿几百万元,刚被组织调查时却大声叹息:“在寺庙求签说我有一个坎,果不其然!”2015年,某县一部门的一把手,不知从哪获得组织准备对其进行调查的小道消息后,大年三十带着一家老小在寺庙过年,旨在通过对菩萨的虔诚和敬重,化解自身的罪孽。可是那尊菩萨并没买账,节后上班没几天,他就被组织调查了。(9-30新华网)

官员搞封建迷信就是腐败!往往因为“心中有鬼”。江西省安远县委原书记邝光华受贿被查时,身上“求神避邪”的符、钱类东西有六七样之多;犯贪污受贿罪的河源市科技局原局长黄翀胤为保佑其官运亨通,分别在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惠州市博罗县大坝镇建造风水屋以及河源市区长鸿花园的居所专门设一间风水室;李春城迁坟、胡建学架桥……媒体盘点近年来,在查处的腐败官员中,搞封建迷信的不在少数。

一时间官场被封建迷信的“雾霾”笼罩。官员搞封建迷信既有理想信念缺失的原因,也有个人欲望膨胀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弄错了“因果关系”。

腐败埋下落马的种子。一些官员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不仅没有恪尽职守忠诚于党,没有为人民服务,反而倒行逆施,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不把党和人民的权力当干粮,肆意践踏公权力,信奉“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无限度放大手中的权力,无休止的膨胀私欲。

腐败的种子必定结出落马的果子。俗话说得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腐败自然就会沦为阶下囚。我们党一直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围绕反腐败刮起了对外“猎狐”、对内“反四风”的强台风,将反腐作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国家主席到平民百姓,形成一张强大的反腐倡廉大网。在这样的政治气候之下,腐官落马当然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然而,一些官员看不清这一层因果关系,反把“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落马定律看成是神的意愿,做了腐败之事,不是主动向纪检监察部门自首悔过自新,而是求签问卦,乞求“神功”帮助逢凶化吉、消灾弭祸,借拜神改风水逃避惩处。

官员把升官发财看成是“神明”恩赐,把被查落马看成是“神明”意愿,实乃愚蠢至极,信奉“神明”那是信错了地方,官员当信“马列主义”,敬畏党与人民的期待,以“三严三实”作为信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做到为党为民问心无愧!(长安濮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