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当前,没有理由讨价还价
2015-10-30 08:39:38 来源:汉网

实现中国梦,筑牢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大力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书写好“中国梦”的孝感篇,关键靠党员干部,关键在上下一心。孝感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首要的还是心贴心。近日,孝感上下再次在拉练中砥砺作风,交融真情(孝感日报10月29日)。

回放孝感市历次拉练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刮风下雨的初春,还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无论是结满帐指日可待的激动时刻,还是涉深水闯险滩步履维艰的阵痛之际;到一线指挥、到一线考评、到一线展示的孝感“拉练”总是如期而至,真实如铁。

拉练没有旁观席,人人都是参与者。当“标兵”们先行先试的成果得到展示,当“追兵”们眼前豁然开朗找到方向,当“四大家”领导切中肯綮的点评振聋发聩,我们无不感受到共同目标之下的众志成城,砥砺前行中的壮志豪情。定期开展拉练,考评的不仅是实绩,更考出了全市上下严实担当的作风、坚定落实科学政绩观的决心和干部群众合力同心的真情。

在阻截经济下行的关键时刻,核心决策层保持了抓改革促发展的强大定力,全市上下才可能凝聚起逆势而上的合力。

如果检验政策是否落地只是在办公室听下汇报,看任务是否完成只是看看报表,针对地方发展困境只是在会议室问诊,密切联系群众的行动只是停留镜头前,那么,政策就可能走不出办公室,任务就可能悬在半空中,走出困境的对策就可能有如隔靴搔痒,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始终隔着一层纸。真正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必须置身谋事创业当中,与建设者肩并肩,与指挥者面对面;交流之时见人见事,决策之中有理有据,各级各地才会加油鼓劲。
常言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中国梦,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前行,靠的是一件一件改革工程民生项目的落地生根。在孝南区拉练现场:全市首家行政审批局在孝南经济开发区挂牌运行,初步实现了“一颗印章管审批”。对此,孝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宏殷切寄语:“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际行动。尤其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更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优化服务,全面大战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这即是肯定,又是动员,既是期望,更是担当。

世界上的事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平时改革发展的口号喊得再响,担当尽责的表态再坚决,如果落实到行动上,特别是涉及到深化改革放手放权时,就想方设法打折扣、千方百计搞变通、拖沓犹豫不落实,“担当”的品质就要打上问号;平时加快发展的口号叫得山响,关键时候却交不出硬帐,“三严三实”的功课就要重新“补火”。

同一片天空下,实实在在标兵就在眼前,看得见事,摸得着人,感觉到差距,找得到方向,我们没理由讨价还价,没时间等待观望。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坚决落实好市委的部署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作选择、不搞变通,阻截经济下行这场攻坚仗就一定能打得赢。(孝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