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停车”的背后带给我们的思索
2015-11-03 13:34:25 来源:

\

昨天,一辆崭新的越野车以一种令人震惊的奇葩姿势,“架”在了汉口万松园闹市的路边商铺阶梯上——一侧轮胎着地,一侧轮胎被石柱垫起。这辆车因此吸引了不少眼球,也引来了交警。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广告策划事件,越野车是趁着前晚黑夜用铲车架上去的。不过,广告成不成功暂且不论,倒是车子反被交警拖走,车主也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而被罚款5000元、扣12分,并处以15日行政拘留。(荆楚网)

一场别出心裁的广告策划不但没为商家带来利润,反而招来重罚连连,这可能是谁也意想不到的结果吧。罚款5000元、扣12分、行政拘留15日,让我们更认清了交通法规的根根红线不能逾越,这也为广大车主免费上了一堂交通法规常识课,“神停车”的背后引发我们阵阵思索。

商家:甘霖未来风满楼

作为商家,要想吸引消费者前来、刺激消费,就必须让来的人得到真正的实惠,买到物美价廉、称心如意的东西,这才是关键所在。广告做的再好,人来的再多,光看不买也是白忙活。即使消费者来了,看到一样的商品一样的价,甚至价钱比别处略高,一比较,消费者第二次就再也不会光顾这里了,相反,广告却起到了负面效应,最终会无人登门。好山好水引凤来,商家如果将做广告的资金变换成各种方式的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想来再深的巷子也难挡住美酒的醇香,慕名光顾的客人就会络绎不绝了。

车主:荒唐违停罚不休

很多人认为此事仅仅是一个违停的商家广告,又没有造成好大的影响,车主就遭到这么严重的处罚不得其解,但此事看似虽小,却占用了公共道路,车子又被垫在高高的石柱子上,可能会危害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万一石柱垮了车子砸到人就后患无穷。为了处理这个事情,交警大队派出10人和两辆车,浪费了不少警力。最为关键的是,违停车上的临时牌照是另一辆车子的临时牌照,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由此看来,交警的做法是罚之有理,这也让广大车主们今后在停车的时候先想想哪些地方能不能停,让不让停,也消除了一系列的安全隐患。大家以后如果看到有车辆占道行为的,应第一时间拨打122报警,交警会及时前来处置。(黄银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