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叫嚣“跟你没完”背后是权力撑腰
2015-11-12 09:13:13 来源:汉网

11月5日,法制晚报刊发《居民讨说法遭官员高喊“跟你没完” 官员:是她先瞪眼态度恶劣》文章,反映宁夏银川一户居民到政府讨要说法时遭到官员一些不冷静语言和推搡对待一事。文章引起社会舆论关注,同时也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重视。10日下午,银川建筑局燃气办主任负责人称,涉事干部已停职接受处理。(11月11日《法制晚报》 )

官员对群众叫嚣、打人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跟你没完”的银川燃气办官员,“打死你也白打”的灵宝市民警、“我弄死你” 的郑州新密警察、“掌掴老太”的副科长、“我就是法律”的派出所所长。不管干部是对着群众叫嚣、还是打群众等事件,官员都受到了党纪法规的严厉惩处,但奇怪的是为什么党员干部还是不吸起教训,还继续“效仿”?官员对着群众叫嚣、打骂群众的“霸气”、“戾气”、“底气”何来,不得不让人警醒。

官员叫嚣“跟你没完”背后是权力撑腰。权力的行使与责任的担当紧密相连,权力连着责任,绝不能将“权力”凌驾于党纪国法和群众之上。在这些干部身上散发出的“权力戾气”,折射出这些干部的权力观发生扭曲。他们不是把将手中权力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而是把权力当成享受,变成炫耀的资本、撑腰的工具。不是把职位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而是一种待遇,高高在上,宗旨意识、法纪意识淡薄,心无群众、目无王法,大庭广众之下对着自已的“衣食父母”耍“官威”,甚至动手打人。

党和政府最终要为叫嚣“跟你没完”的官员买单。党员干部紧密联系群众,群众通过身边的党员干部看党和政府的形象。官员对着群众叫嚣“跟你没完”,伤的是群众的心,受损的是党员干部形象和党政公信力,不仅让群众的身心受到重创,还会严重破坏我们的党群、干群关系,也令我们的党和政府蒙羞。笔者认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公仆心为民鞠躬尽瘁,以为民心任劳任怨,以赤子心执政为民,时刻把手中权力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不是对着群众叫嚣的“通行证”、“免死牌”和撑腰的工具,把职位看作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而不是待遇,切实克服官僚主义思想和浮躁、急躁心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修养和法纪意识。

官员叫嚣“跟你没完”的行为说到底还是权力腐坏人心,有权能使人疯狂,能使人目空一切、忘乎所以、为所欲为。但是请记住:永远没有凌驾于法制之上的特权,“多行不义必自毙”,疯狂过后必然是自我灭亡,到时恐悔之晚矣!(小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