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酒席搂抱女子还应该有下文
2015-11-13 11:54:33 来源:

广西酒席搂抱女子官员被降级,官方未通报是否猥亵。(11月13日  《北京青年报》)

官员丑闻在当下的社会里,那是层出不穷的出现的,无论是酒后的乱性所谓,还是正大光明的就伸出咸猪手的,只要有什么违纪违规的事情发生,再加之扣上了官员这样你的一顶帽子的话,那么惩处是肯定逃脱不了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给人看到的那简直就是令人糟心的,毕竟在这样的基础之上,让人看到的就是官员树立的形象,是在败坏整个公务队伍形象的事情。

本月11日,曾因涉嫌“宴席猥亵案”的柳州维稳办原主任张占良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由正处级降为副处级。但是本以为该事件就这样能够通过通报调查结果,对该官员做出处分就给结束了,可是却对广西柳州市纪委的此次通报,在网上是引发热议。该通报并未对张占良是否曾在饭店猥亵女子的问题做出回应,只称张占良“因酒后言行不当”被降级处分。当事人由正处降到副处,是否合理?不少网友对处理表示关注。

诚然对于外行人看热闹来说,官员被曝出丑闻,那肯定是要收纪律处罚的,谁还会管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惩处呢?虽然说是从正处降职为副处级干部了,但是在惩处的基本问题上没有讲清楚,对于官员是否猥亵没有做出正面说明,这个和举报者的描述是不相吻合的,那么就有可能是想要规避一些问题,让该名官员的受惩罚程度给降低到最小值,这样的偷奸耍滑的方式,肯定会引起公愤的。

专家指出,“言行不当”是一个规范性用语,但行为不当可以包含的内容很多,通报中应该把行为不当的具体内容说出来。官员违纪会受到党内的纪律处分,这与刑事处罚、民事赔偿等并无冲突。但涉事官员的级别究竟应该降几级并没有具体的细化规定,主要是依据涉事官员违纪的情节、严重程度等实际情况来进行裁量,属于官员的自由裁量权,但当下改革就是尽量减少自由裁量权的尺度。如果说官员的权力影响够大的覆盖面的话,那么在一些本应该严肃查处的问题上,可能就会量化成小的罪行,这在之后给社会造成的影响那是很恐怖的,毕竟大众不是每人都有那能力的,到时候哪里来的公平性可言呢?

在笔者看来,官员的作风不当是当下一个紧急需要整改的一方面,其中包含了这个官员的工作时间之外的情况,他人的宴请肯定是不能够肆意的参与的,当然自己想要喝酒那也是应当有所节制的,不然的话以后可能只要是官员乱来都会给扣上酒后行为,这样的借口是不是已经很泛滥了呢?也是让人缺乏信服力的。所以对于当下公务队伍的素质形象问题都是有待提升的地方,只有从细节抓起,才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殷情期盼,才能够真正配得上是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的称号。(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