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官员骚扰女学生应有下文
2017-04-05 09:15:43 来源:汉网

因疑似在微信聊天中向女性发送不雅露骨信息,安徽六安民政局一名原副局长被网络曝光。(4月1日  中国网)

女性被骚扰的话题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而今,网曝民政局原副局长向女学生发送不雅信息的消息一出,立即成为了舆论的主角,直指作风之殇。

从曝光的聊天截屏可以看出,该退休官员语言轻佻,言词露骨。一个退休的官员如此轻佻于一名女大学生,既不尊重女性,更暴露其为老不尊,老不知羞的无耻本性,有损形象,更败坏道德。

试问,缘何一名退休官员会如此大胆?一是欺女大学生碍于情面,不敢声张;二是认为微信隐密,不为外人知道的心存侥幸。才敢如此胆大包天,公然骚扰女学生。

正所谓:“百密一疏”,退休官员做梦也没想到,女大学生不畏压力,大胆举报,而微信聊天记录就成为了“最佳证据”。女大学生敢于自我保护的果敢行径值得点赞,更为无数女性被骚扰提供了最好的样本。

自古“邪不胜正”。据报道所述,该退休官员承认内容是自已所发,并向女大学生道过歉,并称退晕,挂断电话。显然,道歉绝不是骚扰事件的休止符。

面对此起骚扰的举报信。光靠媒体的力量显然不够,相关职能部门快速介入、高效办案、让当事人得到应有的处罚,才是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消除事件影响的当务之急。

俗话说:“不作死就不会死”,不论是退休官员也好,还是普通群众也罢,尊重他人是最起码的社会道德。而唯有净化思想,美化心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保持高尚的人格魅力,才是获得尊重的“安身法则”。(文/王鸣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