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于民”必须有“精彩下文”
2016-05-25 14:17:15 来源:汉网

在当前中共中央狠抓作风建设,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大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大力推行“问政于民”活动,这既为群众反映各类困难问题以及为政府“挑刺”提供了平台,也督促各级政府部门必须要切实转变作风,用实实在在的政绩回馈于民。通过各地开展的“电视问政”、“广场问政”等活动来看,不仅一些官员被问得满头冒汗,甚至有官员被当场免职。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推行“问政于民”活动的强劲力量,并为各级官员敲响了履职尽责的警钟。通常情况下,面对问政现场百姓反映的各类困难与问题,各级官员既会表示歉意,也会针对百姓反映出的问题与困难当即表态,甚至向百姓发出承诺。这其中,有一些官员在表态之后,能够不折不扣地做好“下步文章”,从而真正让“问政于民”取得了实效。

然而,也有一些官员在问政现场的承诺却迟迟不见“下文”,让百姓苦不堪言。其实,近些年来,一些官员不能认真履行诺言的情况比比皆是。比如说,面对老百姓的投诉举报,有些官员虽然口口声声表示“高度重视”、“马上办理”,但却迟迟不见实际行动。有的官员嘴上声称高度重视民声,但地方政府宁愿耗费巨资大搞面子工程、景观工程等,却对百姓翘首期盼的民生事项漠不关心。

无论如何,党的十八大以来,一股股清新的政风行风正在扑面而起,昔日里不少政府部门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丑态得到了明显遏制,一些政府部门办事人员存在的“吃拿卡要”等问题也越来越少,随之而来的,是“广场问政”、“电视问政”等各种服务民众的举措越来越多,在此,公众希望各类“问政于民”都能够有“精彩下文”,而不能沦为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