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老大难”,才算“真老大”
2015-11-16 08:56:08 来源:汉网

基层有句话:“老大难,老大出马就不难。”细品而觉,基层干部群众是希望多一些敢于出马“老大难”的“老大”。

从“老大难”三字来看,三个字在此都是形容词,“老大难”从最初的“难”到“大难”而后演变成“老大难”。难事搁浅,放之任之,时间久了,就变大难事,大难事经大懒推小懒,便成“老大难”了。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为官之道,也当如是,领导干部一旦有了惰政、懒政思想,不敢担当,易事拖久了,就会变成“老大难”。

时下,有些领导干部,在困难面前,还没开始干就为自己想好退路,乐于给自己的找借口,习惯于以会议安排部署,以文件落实精神,做一件事,往往要谋划谋划再谋划,最后不了了之,什么也没干,连带着下属忙得昏头转向,加班加点,拿着国家俸禄,干着掩耳盗铃之事,到头来落得个碌碌无为的下场。

很多工作早一些行动就多一分主动,机会稍纵即逝,有的工作晚了就无法补救。作为单位的“老大”,更是需带领下属先动起来,主动作为,自我加压,一天当做两天用,不打折扣,不遗余力,不管大事、小事先做起来,一点一点地先变化起来,克服心理的怕,不怕“老大难”,才算“真老大”。(杨通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