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一声吼”吼出多少“官场李鬼”?
2015-11-17 11:56:08 来源:汉网

村民在宅基地建新房,要向国土部门交纳1000元保证金,然而7年过去了,所交的保证金一直未退还。就在华商报记者和村民前去了解情况时,洛南县国土资源局永丰国土资源所副所长竟在上班期间玩电脑看电视剧,记者质问遭遇爆粗口……(11月17日《人民网》)

古有 “路见不平一声吼”,倡导行侠仗义的侠义之举,传递公平与正义;今现,永丰田土所副所长被发现上班时间看电视剧,非但不知悔改,竟然恼羞成怒大吼“滚出去”,其嚣张气焰再一次刺痛了公众的神经,让基层干部形象蒙羞。
据报道所述,村民与记者本是因为建房保证金迟迟未退而去国土所。然而,面对群众诉求,身为副所长的屈永军,非但没有热情接待,仔细寻问登记,积极协调处理,反而以不清楚为由妄图推托,其傲慢冷漠的态度本就有错在先。当记者戳穿其上班看电视的违纪行径后,竟然脑羞成怒让记者滚出去,尽显权力傲娇的“本色”,上演了一场官场李鬼的“现形记”。

究其事件的主角“建房保证金”。建房保证金究其收取的合法性、合理性、收取金额等本就颇具争议,先不论是否有违法违规收取的嫌疑,而究其收取七年未退还的“时间差”,就难逃侵占的嫌疑。试问,此项“保证金”是以谁的名义收取的,收取后存放在何处?是否进行过公示公开?是否纳入监管?都是有待一一解开的“谜题”。

从永丰国土所所长表示上任不久,不清楚情况;再到副所长面对问题,吼完了事的态度,无不暴露了其内部管理之殇,而“保证金”成“糊涂帐”的“闹剧”,撕开了“官场李鬼”的“遮羞布”,更拉响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警报。

而今,当地政府部门高效履职、迅速行动,摸清家底、查清来脉,尽快让“保证金”物归原主才是当务之急。纪检监察部门快速介入、高效办案,查明事件真相,及时将事件的真相公布于众,让涉案者受到应有的处罚,才是消除负面影响,重塑政府公信力的关键之举。

然而,官员“一声吼”却不只是个“黑色幽默”,不能一笑而过,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反思反省、引以为戒,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而唯有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将公权置于阳光下,将权力关进笼子里,才能让官员“雷语”成为“昨日传说”。(文/王鸣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