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体” 微博语,纪委也有“人情味”
2015-11-19 12:45:45 来源:汉网

翻开贪官们的忏悔录,可以发现,尽管贪官们仕途腾达的经历和东窗事发的缘由各有不同,但是又是相似的原因!又是熟悉的案情!又是对不起党对不起家人……”昨天,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钟山清风”公开了几个违纪违法当事人的忏悔录,并称其为“忏悔录咆哮体”,因为每段忏悔下面都配了一张“咆哮帝”马景涛经典咆哮的照片,此外还有一段清风点评,这种新颖的形式引来不少网友围观转发。(11月19日   中国网)

以往认知中,最难打交道的莫过于纪委、监察等执法执纪部门,但凡他们出现的地方,都会引起一场胆战心惊,鲜有涉腐官员逃脱。也会形成连片的蝴蝶效应,紧张的空气会在一段时间内在这个地方震荡。

近些年,在百姓心中最津津乐道地就是党中央的反腐肃贪,可谓大快人心,简政放权的“慵梗阻”也随之减少很多,中央的利好方针政策从上到下也在传递上有了显著改观,快了,顺了,办事人员的服务方式也是变得越来高效质量了。这些皆有赖于反腐执纪问责力度的增强,源于社会监督和群众参与的共同成长。

早些年,多数人只知道这些执法执纪部门是抓办贪官的,但鲜有人知晓怎么联系,有什么途径和方式去联系,或许贪官没有扳倒,却连累的自己。随着时代的推进,各种畅通途径的方式越来多样,从原来的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到现在的各种电视宣传、网络举报专项平台,再有各级政府部门的市长、书记热线等等,方式多了起来,群众参与的私密性也有了保证,反馈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参与度与日俱增。从中纪委连载刊登邱县农民反腐题材的墙画开始,到网上流行的各种“反腐题”、微博“咆哮体”等等,也看出了这些执法执纪部门的转变,从专职对内,到注重对外宣传,以期达到同民众的交流相契合,最终赢取全民参与监督的热情。

作为服务人民主体的各级党政部门,不论是行政机关,还是事业单位,身兼不同职能和职责,其服务性质和目的在取向上没有差别。尤其是在“简政放权”背景下,怎样赢得群众呼应和关注,是摆在各级党政机关面前的最大问题之一,过程中必须不断调整自身的态度和工作方式,来重新获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仅凭着很多贪官的落马线索,就可以知晓群众监督的力量,更何况这些力量的集聚不单单是在监督上,还会在更多的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