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法院公章的离婚保证书是“腐败判决书”
2015-11-25 14:21:14 来源:汉网

“我保证今后不再说谎话,不再欺骗你,把你的话当最高指示,把你的住所当作自己的家,请你放心,坚决听从你的安排,有事请假”,“通过今天刘英对我的谆谆教诲,使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今后我做一个诚实的人,以‘诚实信用’原则来指导生活,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不说谎话,对得起刘英同志对我的真挚感情”。(山东商报11-25)

丰县人民法院顺河法庭庭长刘涛为了达到长期占有女性的目的,为了避开组织和老婆,绞尽脑汁向情人写了七封加盖法院盖章的”离婚保证书”,上演了一出另类“苦肉计”。

挖空心思,甜言蜜语诱骗女性。“把你的话当最高指示”、“坚决听从你的安排,有事请假”、“谆谆教诲,使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做一个诚实的人,以‘诚实信用’原则来指导生活”……如果单从这些词句来看,怎么都会给人一种在向“组织承诺”、“保证”,可事实上这些组织上常用的语言却被该庭长用在了对情人的“离婚保证书”上,真是个天大的讽刺。真不敢相信上面这些话是出至于一个曾经被业界评选为“省优秀庭长”的法庭庭长之口。

冒天下之大不韪在“离婚保证书”上加盖法庭公章。印章,是权力的象征, 对于社会公众而言,法院印章代表了权威和公信,加盖法院印章的法律文书所承载的内容对社会公众的言行具有约束力。作为法庭庭长,向情人写的“离婚保证书”多达七封,每封不仅有“信誓旦旦”、“甜言蜜语”,而且还加盖了法庭公章,这样的离婚保证书具有法律效应吗?相信从事法律工作的庭长比我们更清楚,此人面对向情人打的借条就曾经专业了一回“没有打款记录有欠条也白搭”,真是无耻下流。

发毒誓,哄骗。“以后要对得起她,不让她难过,不惹他生气,办离婚,说话不算数天打五雷轰,出门车轧死。”想一想又是甜言蜜语,又是法庭公章,又是发毒誓,哪个女人会不动“芳心”,经得起如此的哄骗呢?

其实像黄涛这样的人远不止一个。安徽省泗县公安局副局长徐北淮向情人承诺离婚写的保证书也有相似的语言:“保证不去碰老婆”、“每星期必须与你发生4次关系”、“如果同老婆碰过愿遭天打雷劈”,而且……为了骗得女性信任,达到长期玩弄的目的,这些腐败的干部用尽了“甜言蜜语”、“发毒誓”,可是他们却将组织原则忘得一干二净。

党员干部玩弄女性往往都会与贪污腐败紧密相连。黄涛无论是出差还是办案,许多时候都带着情人刘英(化名),衣食住行的开支从哪里来?会他们自己掏腰包吗?

大量的婚纱照、欠条、七封雷人雷语的“离婚保证书”,被“车轧死”的毒誓,这些伎俩就是个人在表演“苦肉计”。刘涛曾经优秀过,甚至可以说工作上是位能干的庭长,但是生活上放荡不羁,面对女色,却把持不住自己,最终走向了腐败的道路。党员干部不仅要工作出色,而且要管住自己的生活,如果在生活中“随性所欲”迟早会“出事”的。刘涛加盖法院公章的7封“离婚保证书”,就是对其”腐败的判决书”。

“流水不腐”,只有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学习,时时处处更新升级自己的组织原则,深挖“三严三实”的内涵,并践行于工作和生活中,才能够保持“党员干部永远高风亮节”!(杜丽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