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苹果”换来的教训干部要吸取
2015-11-25 14:19:21 来源:汉网

山东菏泽镇干部吃拿商户2个苹果,未交钱被通报。(11月25日  央广网)

2015年堪称是“问责年”,对于不少的领导干部来说,那简直就是提着自己的“乌纱帽”在办事的,因为违纪违规的情况不仅是当事人要被处罚,追根溯源的对于分管的领导那也是有推脱不了的责任。所以谨慎的做事,特别是涉及到民生的事情,那是更加的需要每一位公职人员上心的,如若不然的话,有一天撞到了枪口上来,自己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一则标题为“山东菏泽镇干部吃拿商户2个苹果 未交钱被通报”走红网络,本以为是什么天价的苹果,原来就是普通的水果苹果,这样的新闻也是让不少的网友给“醉了”的。当然对于干部的负面新闻,大众是呲之以鼻的,只是此次的被通报是因为2个苹果,凭良心来说这个冤不冤呢?根据目前的物价及生活水平来说,这个苹果难道是镇干部买不起的奢侈品?当然不是了,如果说这是2个苹果公司生产的电子产品,可能还觉得有猫腻的,但是此次就真的是2个可以吃的水果苹果,会不会太小题大做了呢?

事件的起因是在2015年11月16日,山东菏泽镇干部魏衍顺到县城了解苹果价格,在某水果副食超市聊天时,魏衍顺吃了一个苹果没交钱。随又进入另一家超市,老板送给魏衍顺一个苹果当样品,没有交钱。从熟门熟路的熟人身边来说,这样的吃2个苹果其实是无伤大雅的事情,那么即便是吃拿了2个苹果,如果被人反应没给钱,那么回去又给补上,这也是不为过的事情。但是现如今却因为自己身为公职人员,吃拿商户苹果要不得,根据规定,县纪委对魏衍顺诫勉谈话处理。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2个天价的苹果到底是有什么错呢?不能够因为要办案,所以就给揪了这样的一件事情来说事,鸡毛蒜皮的就给拿来充数量,但是真正的的案件,因为一些不合规矩的手法,说不定就给蒙混过去了呢?所以如果当事人认为有不妥之处的话,必须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否则的话自己利益无法保护,自怨自艾的,可能今后整个价值观都会给扭曲的。

当然对于干部来说,禁止吃拿卡要这是最基本的,对中央八项规定的理解那是不用多说,虽然苹果是小事,但是如果当下开始从苹果开始吃拿,保不准下一次想要吃拿的会有什么,所以从一开始就不要走错路、伸错手,那也是为自己将来的仕途打下坚定基础的。所以身为公职人员也是党员干部,对自己的言行举止应该更加的注意,因为你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加是群众眼中党和国家的形象。(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