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处级干部暴打老人未处分,谁在充当保护伞?
2015-11-27 23:29:39 来源:汉网

11月25日,一则图文结合的网贴发在红豆网柳州论坛后,瞬间火爆。网帖称:柳州市政协处级领导干部、城中区人大代表康扬暴力殴打一名60多岁的退休老人,致老人当场昏迷,造成颅内大面积出血。经法医鉴定后,公安部门对康扬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如今,距案发已一年之久,康扬至今都没向受害人赔礼道歉,也没有赔偿任何医药费,其所在单位也没有对康扬进行任何处理。网帖反映情况是否属实?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核实。(中国新闻网 11月27日

近年来,“干部打人”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因此丢了乌纱帽的官员也在少数。可以说,在网站上输入“干部打人”一搜,出来的相关信息让人眼花不缭乱,不寒而栗。都说“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为啥有的干部就是不长记性,看到那么多因打人被处理的例子依旧没能引以为戒,管住自己的手?

不难看出,网上有关“干部打人”的信心大部分都是群众举报干部打人未处理。这不仅损害了政府公信力,还在紧绷的干群关系上“泼冷水”,像这次曝出的“副处级干部暴打老人未处分”就引起了群众的“口水战”。在爆料者发布的网贴中,还配发了一张柳州市柳北公安分局向城中区人大常委会提交的信函,信函称康扬的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第234条之规定,涉嫌故意伤害罪,现该局需对康扬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因康扬系城中区人大代表,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及《人大代表法》有关规定,现向城中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并拟决定对康扬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既然,相关部门已经认定打人事件属实,为啥柳州市政协未对康扬做出任何处分?试问,“副处级干部暴打老人未处分”,是谁在充当保护伞?

虽说相关负责人表示,康扬是一名公务员,也是副处级干部。打人事件发生后,领导已找康谈过话。但取保候审不是结论性的东西,没有最终定罪。同时,也没有法律规定取保候审的人员要停职或免职。现在,此事已进入到司法程序,等司法结果出来,他们会依法依规处理。但真的仅仅是这个原因吗?还是其中另有猫腻?在笔者看来,副处级干部打人未处分不单单是“副处级”这顶帽子在作祟,让相关部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有相关部门在干部监管惩处上的滞后。

毋庸置疑,绝不能让打人者逍遥法外,更不能让后面的保护伞屹立不倒。如果说面对这样的负面事件,相关政府部门能第一时间在事实清楚的基础上迅速反应,做出处理,是不是能更好的在群众中树立公正严明的政府形象。这不仅能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更能肃清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让我们党走得更远更稳健,何乐而不为呢?(凉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