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保护伞”,岂会有“空饷”
2014-07-23 14:58:15 来源:汉网
在“就业难”的背景下,三门峡渑池县教体局局长的女儿,竟然在上学期间就端上“铁饭碗”。这个奇怪的现象经网友举报后,当地纪委介入调查。昨天,记者从三门峡市纪委获悉,该教体局局长刘彦民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月22日大河报)

时下,很多单位严重超编却又无人可用,干活的是临时工“同工不同酬”,不干活的白拿钱“吃空饷”,如此资源分配着实令人愤慨。窃以为,纪检监察部门必须继续加大对“吃空饷”的打击力度,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打掉“保护伞”,岂会有“空饷”。

“吃空饷”之所以存在,一方面是部分领导干部党性薄弱,私心太重,一心装着自身利益、小团体利益,为了亲友吃上“空饷”奔波,甚至不惜违规违法地造假;另一方面与一些领导干部只唯上不唯实,一心想着“服务领导”的畸形“服务意识”是分不开的,领导有了吩咐,也不管是否符合程序就马上落实,甚至想方设法的“超额完成任务”,于是乎,“吃空饷”者往往吃的“心安理得”;此外,“吃空饷”问题也暴露了监管漏洞,一些监管部门、审核部门对领导的吩咐,明知有问题也不敢追问、质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查处“吃空饷”就必须深挖其根源,打掉其“保护伞”,“空饷”就不再有。因此,笔者认为必须以“拔出萝卜带出泥”的态度,深挖“吃空饷”背后的当权者,出重拳整治打招呼的领导、不作为的单位,从根本上铲除滋生“吃空饷”的土壤。(文/陈朝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