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理超职数配备 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
2015-12-25 17:02:30 来源:汉网

据中组部最新消息,全国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国超配的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已消化32041名,三年任务已完成79.85%。此外,截止目前,全国有24个省区市已完成超配乡科级以上干部消化任务的50%。(2015年12月24日《新闻中心》)

从全国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情况来看,中央开展专项治理超职数配备干部这种专项治理,坚定了中央坚决改变党政机关人多事少、官多兵少局面的决心,可以说,既提升了行政效率,减少了财政负担,又遏制了官僚主义作风和权力腐败,提升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当然,我们还应清醒的认识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治理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不能仅仅只是消化,更需要在制度建设、责任追究上下功夫。通过严格落实违纪责任追究制度,对违规超职数配备干部的责任人进行追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真正刹住超职数配备干部之风才是专项治理之根本。

目前,超职数配备干部在短期内可能调动了一些干部的积极性,但绝不能把“提职”作为调动干部积极性的唯一手段,从长远来看,不利于干部队伍的健康成长,超职数配备会造成机构臃肿、人员涣散,整治超职数配备必须“严字当头”,敢于较真碰硬,坚决防止打“擦边球”和“新官不理旧账”。

总之,“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不能乱开药方需“对症下药”,要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要严格按照职数清理超职数干部,严格按照“德能勤绩廉”的标准考核准干部的去留上下,严格按照中央相关精神做好干部的思想工作,让超职数岗位的清理工作做到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确保顺利整治不出事。(陈春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