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足浴店能扳倒多少公职人员
2015-12-28 13:18:18 来源:汉网

近日,网上曝出一份足浴店节日送礼清单,涉及公安、环保等12个政府单位的22名工作人员,礼金价值从500元至3000元不等,共计31500元。目前,咸阳市渭城区纪委已介入调查。(12月28日  《西部网》)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在岁末的这段期间各地都是洋溢着一种节日的气息,这个本来是很不错的事情,但是如果这样的喜庆之中夹杂着一些变味的事情在里面的话,那简直就是找死的节奏。一家普通的浴足店能够有多大的猫腻,笔者是说不清楚的,毕竟这样的一份行业也是被不少人给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的,因为他们的一些不堪回首的过往,很自然的就会让人给贴上标签的。

12月20日,注册名为“8024929”的网友发帖称,“我曾是咸阳市抗战路‘御指天娇店’的一名员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店里的一些秘密,得知店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执法部门的检查责令整改后,店方能从容应对,在各种违法违规的情况下还能正常营业,每月营业额近百万,背后就是给咸阳市渭城区各个执法部门逢年过节送礼,定期打点外围关系。”以为就是闹事的网民在网络上随意的爆料,但是却是有不少证据的,其中帖子后面还附有三张照片:一张是消防部门出具的一张验收报告,上面显示该店存在3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一张是该公司今年11月份经营的利润表。除此之外,还有一张陕西禾正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御指天骄咸阳怡和店中秋节外围关系维护费用明细”的送礼清单。

对于这样有图有真相的爆料,当地的纪检部门肯定是不能够坐以待毙的,对于其中涉事的人员那也是必须一一的核查清楚的。这份送礼清单的填写时间为今年9月7日,涉及23人。除了一名物业办主任,其余的22人都是公安、消防大队、环保、卫生等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人员,“赠送礼品价值”从500元至3000元不等,共计31500元。虽然看似简单的清单背后,但是却隐藏不小的秘密,对于不少的领导干部来说,给自己的仕途添堵的事情那无疑就是负面新闻了,无论是何种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事情,现如今看来都是自己找借口的掩饰了。

为何干部如此的偏爱这个浴足行业呢?其实和历史的遗留问题是密不可分的,在不少人看来,似乎是很有娱乐性质的地方,但是当年他们却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如若不然的话,为何现如今的大众要这样指手画脚的对这样的行业产生误会呢?俗话说得好:身正不怕影子斜,对于自身行业的约束,不仅仅是在一个人或者是一家店,更为重要的是全体的发力才能够办到的事情,当然对于公职人员来说那也是不例外的事情。

党员干部的行为举止更加的不只是代表你个人的利益,还有的应该是广大的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以及政府公信力的体现,如果稍加不注意的话,可能就把自己乃至部门的形象给扭曲了,所以一定要谨记教训,不要重蹈覆辙。(黄驿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