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强奸幼女,道德“底线”还能再低吗?
2016-01-02 23:41:06 来源:汉网

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市交通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建军采用金钱、手机、旅游等方式引诱幼女与他人发生性关系,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谢建军于12月9日一审被双清区人民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12月30日 红网)

近年来,官员性丑闻不断,从养情妇、嫖娼到又到如今强奸幼女,道德“标杆”一次次推倒,道德底线一步步踩得更低,法律尊严被愈发沉重地无情践踏。这起事件的主角谢建军官职也不算低,也是受党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居然也干出了这等禽兽不如的事,确实为如何选拔干部,培养干部敲响了警钟。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行为人与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的行为属于奸淫幼女。犯罪情节一般的,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幅度内从重处罚。犯罪情节严重恶劣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诱奸幼女可谓罪大恶极,谢建军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是罪有应得,一些官员应该以此为戒。

从频频发生的幼女被强奸案中不难发现,对未成年幼女进行性侵犯的主体并不单纯,除一般犯罪主体之外,出现了诸多特殊犯罪主体,其中既包括像谢建军一样具有国家公职身份的领导干部,中小学教师,也包括经过民主选举程序产生的村镇干部。这些本该保护幼女等弱势群体的人,反到成了犯罪主体,实在是让人觉得心寒。

不可否认的是,在现实中,道德败坏的官员毕竟是少数,而就是一小部分官员道德底线缺失了,没有了善恶之分、羞耻之心,丧失了良知,为达一己之目的,什么不齿的事都敢做。如此这般,推而广之、蔓延发展下去,其后果可想而知。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党、政府及社会的高度重视。

同时,这起事件也给监管孩子的家长们提了醒,孩子是未来是希望,但必竞社会阅历浅,比较容易上当受骗,广大家长朋友们应该对自己孩子的思想和行为进行格外的关注,同时不断加强正面教育,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别让不法分子再有可乘之机。(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