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房大爷”谢振波,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4-03-28 12:34:59 来源:汉网

“我把房子让出来,给更需要的人,就像乘公交车让座一样,没什么大不了。”近日在长春市,“让房大爷”谢振波的一句话感动了许多网友。寄宿在妹妹家多年,双目视力障碍,急需一套廉租房的七旬老人,在抽取廉租房的现场,决定将抽中的房子让给两次抽房未中、心脏病突发昏倒的无房低保户,使众多网友为他的人情味“点赞”。(新华网)。

在社会道德严重滑坡,人心不古的今天,谢振波的“我把房子让出来,给更需要的人,就像乘公交车让座一样,没什么大不了。”这一句话着实让我们感动的感激涕零,让我们蓦然发现,这个社会上善和爱还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并没有泯灭,无疑,谢振波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

谢振波大爷自身就需要帮助,却还不忘帮助别人,更何况大爷让的不是座位,而是房子。这和那些在路上见死不救的人比起来,更加显出了谢振波大爷的高大和伟岸,让我们不禁想起了小品中的那句调侃。“同是生活在这个社会中的公民,做人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毫无疑问,谢振波大爷是社会好大爷,我们的青少年更应该以谢振波大爷为榜样,把真,善,美从谢振波大爷的手中接过来,传递下去。从谢振波大爷身上,我们更应该反思些什么。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一句话从谢振波大爷的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让我们不禁对这位老大爷肃然起敬,扪心自问,我们跟谢振波大爷比起来,是如此的渺小。

“让房大爷”谢振波的实际举动,无疑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从谢振波大爷的手中把接力棒接过来,把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