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火哥”抱的是火,传递的是正能量
2014-04-21 18:10:59 来源:汉网

近日,几张皇甫江武怀抱起火煤气罐冲出火场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引起关注,很多人称赞他的勇敢,为其取名“抱火哥”。记者采访时,他说当初和他一起来中队的人,好几个看上去都像富家子弟、少爷,觉得这工作累、枯燥,走了好几个。虽然现在的身份就像个临时工,但没觉得有什么不平衡。(来源:新京报)。

从新闻资料我们可以看出,皇甫江武这名消防员也是一名“临时工”,但是却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临时工。在人们都对“临时工”嗤之以鼻的时侯,“抱火哥”的出现,为“临时工”正了名。

“抱火哥”做为一名“临时工”临危不惧,关健时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临时工”的价值,在社会道德日益滑坡的今天,在有困难就退缩,有好处就上的今天,“抱火哥”的行动让我们值得思考。

临时工“抱火哥”的心态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他并没有因为是一名临时工,在关健时刻退缩,而是千均一发之际彰显了一名临时工面对国家财产,人民安全时所表现出的那种大无畏的精神。

皇甫江武的内心是纯洁的,是不染尘埃的,在危及生命关健的时刻,他首先想到的是赶快把煤气罐搬离事发地点,而完全没有为自己的生命去考虑,生死关头,彰显英雄本色,皇甫江武无疑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不容置疑,现如今,我们的社会,在我们的年轻人中,非常需要像皇甫江武这样的好青年,正直,阳刚,勇敢。能时时刻刻给我们传输正能量的人。

“抱火哥”抱起火煤气罐冲出火场的那一刻是传输正能量的那一刻,是绽放人性光彩的一刻。(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