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上能下激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6-01-07 09:08:54 来源:汉网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等27种类型的干部,要进行组织调整。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各地各部门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四川日报,1月6日)

俗话说:“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能上能下能让广大干部争先创优、你追我赶,营造一种良好的竞争形势,促进干部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明确了27类干部要进行组织调整,旨在让想干事者、能干事者有表现的机会和舞台,让不能干事者、不会干事者让位于贤,倒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

干部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实绩,获得群众的信任、组织的认可,才能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充分印证了有为才能有位。相信我们对以往的领导干部都有一个概念,那就是当上了领导干部后只要不犯错误,一般都是高枕无忧,简言之就是只上不下、只进不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期,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后,四川结合实际出台了相应的《实施办法》,对干部能上能下进行了明确和细化,不仅让能者有据可上,有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而且让无能者依据而下,防止出现“死不瞑目”。

《实施办法》为干部能上能下划出了硬杠子,各级各部门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时,只需按照此办法执行便可。说到这里,一项规定出台后,不是印在纸上、挂在墙上就完了,而是要落实到位,当我们为《实施办法》点赞呐喊的时候,更需关注此办法的执行情况,所以就需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真正让干部流动起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主动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综上而言,领导干部只有真正地流动起来,才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以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将《实施办法》落实到位,才能让干部有想头、有盼头,才能充分激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一种良好的竞争环境,争做为民务实清廉好干部。(文/夏柴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