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活猪当年货有创意?员工领情就够了
2016-02-05 09:57:59 来源:汉网

1月31日,浙江丽水一家汽车销售商行的80后老板从一养殖场给员工定了年货:50多头活猪,员工每人分一头,老板说,“怀念小时杀猪过年,分猪给大家更有年味!”结果,近一半员工把活猪运回家,说父母很喜欢这样的年货。(《华西都市报》)

因“猴子”没有接到猴年春晚的邀请,几乎整个舆论场都炸开了锅。为“猴子”鸣不平的热乎劲儿还没过,活猪当作员工年终奖的新闻又博得网民的好感。且不论是企业的蓄意炒作,还是领导的良苦用心,员工领情与否才至关重要。

春节在即,各类奇葩年终奖又在网络上一决雌雄,出乎意料的是在猴年春节里,“活猪当年终奖”的报道走红了。发现金、送豪车啥的都弱爆了,赠给员工活猪不但新鲜,更多了一份实在,多了几分年味。可无论如何,辛辛苦苦一年到头,不管企业给予员工怎样的福利,只要员工满意领情就足够了。

年终福利想必是员工都比较在意的,领导在这上面下足功夫,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不仅可以赢得下属的好感,对于公司来年的效益也是一种隐形的刺激。何况新闻中的老板杨某还格外用心,并非把活猪发给员工就了事,事先还煞费苦心地前往多地考察,不只在猪的质量上精挑细选,还招募了一批专业的杀猪好手,为部分员工打消了后顾之忧。如此诚心实意,实属难能可贵。

或许,在不少网友看来,像活猪这类年货,也是够奇葩的了。但其体现出来的是老板对员工的一片心意。都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更何况有些企业根本就不存在年终奖一说。虽然送活猪不如发现金来得直接,倒也来得实惠,猪肉也是过年必备的干货。有这样无微不至的老板,也是公司员工的一大幸事。

有人喜欢能使鬼推磨的金钱,有人喜欢富有人情味的干货,这些都无可厚非。我们也无需过多地在意其中的炒作嫌疑。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这样的“土豪”老板而言,他想要看到的是过年杀猪的浓浓年味,而员工感受到的是老板的体恤与关怀。这些都是金钱无法代替的,老板对员工上心,员工对老板满意,就是最好的双赢结果。

谈及年终奖,向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过年图的是开心,让全年紧绷的弦稍微放松。现金也好,奇葩干货也罢,重要的是员工深切感觉到了领导的关怀。虽然年终奖不能完全说明什么,至少是员工在新年之际的一份期许,领导用心准备一份薄礼必然会换得来年双倍的利益。(周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