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让爱情在绿水青山里开花
2016-02-14 13:35:05 来源:汉网

一篇有关“上海女孩跟江西男友回农村过年,吃第一顿就要分手”的帖子在春节期间被网友持续关注,2月13日,一名自称是在江西农村长大的网友 “尔雅2016”在中国江西网的“大江论坛”发帖,给这位上海女孩写了一封信,分享了她眼中充满温情和清新的江西农村,更有不少网友为贴文 中的江西男友留乡创业的选择点赞。(2-13中国青年网)

异地恋不仅面临去“谁家”过年的问题,更面临着一种“比较”,姑娘家庭小康,又从小生长在大上海,去到江西乡下,这的确有点“天壤之别”的落差感,因此对于姑娘“扭头就走”我们也理解,不能以“同甘共苦”来约束别人的“爱情”。但对于生长于农村的小伙来说却值得思量了。

脱贫致富奔小康,需要“男儿当自强”。与时尚之都的大上海相比较,江西农村落后是显而易见的,因此作为建设家庭、家乡“主力军”的小伙更应该发愤图强。湖南34岁副县长辞官回乡种桃、四川90后大学生回乡养鸡创业、2015年2月重庆汇博人才市场举行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和往年相比,越来越多的新生代民工选择“留乡就业或创业”。当城市建设人才济济的时候,“大农村”却一片萧条,与其在城市里“拥挤”,不如回乡创业,既可以富家,又可以改变家乡的面貌。

国家政策为建设中国新农村带来了“阳光雨露”。到2020年,中国要实现7000万人口全部脱贫,要实现全面小康,未来五年无论是在资金上、技术上,还是在政策上都会向农村倾斜。2015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推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在这一系列新农村建设“组合拳”下,不仅是江西,整个中国农村都会越来越富裕、美丽。

江西女网友致信上海女孩,“坚信江西农村有能力滋养年轻人的爱情”,这是真的!“高山下的情歌,是这弯弯的河,我的心在那河水里游,蓝天下的相思,是这弯弯的路我的梦都装在行囊中……”宁静的农村,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与新农村建设相得益彰,也必将与上海姑娘的小康生活相得益彰。

国家精准扶贫、全民小康是一张宏伟蓝图,新生代农民工发愤图强,为新农村建设增色。中国农村真的有能力滋养年轻人的爱情。小伙们,与其在熙熙攘攘的大都市“添堵”,不如回乡创业,让梦想在蓝天白云里开花,让新时代爱情在农村开花结果吧!(长安濮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